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特派员郑学斌老师获安徽省多部门联合通报表扬

2022-11-16 14:25 浏览次数:

11月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100名科技特派员予以通报表扬。经过层层选拔,我校科技特派员郑学斌老师光荣上榜,这也是我省高职院校唯一的一位获得此表扬的教师。

郑学斌老师秉持初心,连续担任巢湖市第七、八、九、十届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在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荣获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多年来,他作为涉农专业科技特派员,在农村脱贫攻坚建设中,常常深入田间地头,羊舍猪圈实地考察,深入村镇,以科技养殖讲座的形式,进行技术扶贫,累积各类讲座达200多场,受益人达1万人次。这些服务农民、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多次刊登于安徽日报农村版和巢湖晨刊、先锋网站、人民网、中国网、省级教育网站上。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连续4年组织动员一批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倾情服务“三农”,助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为推动我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科技支撑。(供稿:科技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体育强校 砥砺奋进——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届“健康杯”教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届“健康杯”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