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课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思政课

2022-11-16 16: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职教师生心向党”活动,把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深入课堂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各位同学,‘新世纪’‘ 新时期’‘新时代’这三个词应该怎么区分?‘新时代’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谁能告诉我”,首先,王书记以问题导入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王书记的提问引起了热烈的课堂讨论,针对学生的回答,王书记循循善诱,帮助同学们把握概念、厘清思路。接着王书记从历史的深度、时代的高度和青年的热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三个务必”的由来、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与青年人的未来等六大方面进行了阐释。授课过程中,王书记不时走到学生中间,用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以问题和谈话形式,鼓励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用青年人喜欢的互动方式进行交流讨论,并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点评,整堂课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生动深刻。下课后,深受启迪备受鼓舞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王书记继续交流。

此次授课,王书记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了新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给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锤炼本领,与时俱进,扛起重任,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人生的座右铭,在实现宏伟蓝图的新征程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书记带头讲专题思政课,是对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推进,同时也体现了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校将成立宣讲团,深入广大师生间,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下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人民网:20岁,合职生于“湖”而长于“城”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