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合职缘 教师梦——我校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2-11-24 10: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合职师生心向党”的爱校、荣校情怀,11月23日,校工会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合职缘 教师梦”演讲比赛决赛,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14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二十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机会,将自己对合职的爱,对教师的情充分展示出来,讲述好砥砺奋进的“合职故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实际行动中,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和实践,不断地丰富和发展自己,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参赛的14位专兼职教师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以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畅谈自己的合职缘、教师梦。因为热爱,所以喜欢并愿意为之付出所有。正如周莹老师在演讲中所说的:“喜欢合职,因为这里四时之景不同,如诗如画;因为这里付出有回报,真心有回应。感恩合职,因为这里有温度,每个人都很可爱;因为这里让我闪闪发光,充满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魏华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展示出的演讲水平予以高度评价,并从适逢其时、主题突出、真实感人等方面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合职的二十年筑梦跨越让学校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国家的昌盛、学校的发展、个人的成长,汇集一体,万语千言需要表达,老师们纷纷通过演讲这个平台充分表达了对合职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崇敬,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担当。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最终,周莹获得一等奖;孙双美、孙月获得二等奖;陆倩倩与郭其兰组合、朱英杰、李小静获得三等奖,王倩、陈冰雪、储开念、张寒瑜、王秋倩、贾晨琛、白露雨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教师和学生代表等现场参加活动。(供稿:工会 编辑:杨璨)

上一条: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校党委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民建合职院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