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赓续廿载初心 踔厉奋发远航——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2-12 15:06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年复一年,耕耘收获尽在此间。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化学生会改革与发展,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奉献青春创佳绩,12月9日至10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杰才、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佘海月,学生处处长尹宗平出席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学代会代表160余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赵倩倩致开幕词,她表示此次学代会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20周年的关键时期,这对广大青年来说,是深刻教育,也是巨大鼓舞。她对学生组织和学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锚定正确方向,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记得住;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组织效能,开拓工作新局面。

王杰才寄语广大青年。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代表以及全校15000余名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王杰才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共青团成立百年的历史之年,也是学校成立20周年,大事多,喜事连。我们要传承过去,展望过来,在传承与创新上开创青年事业的新局面。他说,青年肩负时代重任,每个时代都有青年人奋斗的主题,他用几首不同时期的歌曲反映出青年人所肩负的担当。“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这是革命战争时期《毕业歌》里对青年人的使命;“它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它不怕风吹雨打,它不怕天寒地冻,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这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里对青年人的要求;“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更明媚,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这是改革开放时期《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里对青年人的召唤。进入了新时代,青年朋友们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更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王杰才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有梦想的青年学子,将梦想和自身实际、内心信仰以及时代需求、社会关切结合起来;二是做明是非的青年学子,认识要到位、站位要准确。三是要做走在前的青年学子,学生干部就是要在学生群体中先干一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引领全校青年学子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合职发展征程中,在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拼搏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本次学代会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和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主要工作成绩,当代青年学生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学生会的工作格局以及自身建设。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委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期间,各学院代表团召开了分团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杰才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学委会、学生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大家认真学习讨论,畅所欲言。整个过程中,会风朴实、作风务实,气氛热烈、民主团结。

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我校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地走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条道路,努力建设成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两秩奋斗创辉煌 继往开来续华章——我校举办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校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