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宪法宣传周】治国凭圭臬 安邦靠准绳——我校天平法学会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22-12-01 14: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大学生当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30日下午我校天平法学会在思政馆模拟法庭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全体法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会指导老师丁丹丹主持。

第一环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丁丹丹老师带领全体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第二环节: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法学会会长叶博文同学、副会长杜文豪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宪法的相关知识,了解宪法的形成与发展,掌握宪法的地位与原则,认识宪法的实施与监督。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第三环节:以青春之名,向宪法宣誓。活动最后,丁丹丹老师带领全体法学会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宣誓时大家声音洪亮、豪情满怀、慷慨激昂,诵读完毕,全体法学社成员郑重报出自己的姓名,留下了庄严承诺。

最后,靳玉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法学素养,把社团的活动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发挥好天平法学社团的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把学习宪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有助于青年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守安于心,践安于行———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