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树理想信念 担时代责任——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2-02 15: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11月30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鼓山校区)在教学楼E阶梯教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讲座由学会指导教师胡朋主讲。

胡朋老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概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论断、重要思想、重点部署。同时,结合学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问式、互动式等授课方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参与、主动探究。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情感的温度,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讲座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落脚点,阐述了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自身的人生抉择,突出强调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感染力。

下一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将持续加强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微课宣讲等方式,依靠学生骨干,面向全体学生,以点带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堂、走深走实。(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宣讲会 下一条:筑牢网络安全基石,实现安全工程师梦想——我校第二期奇安信网络安全助理工程师(QCCA)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