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 坚持勤学上进——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2022-12-08 09:13 浏览次数: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随着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的启动,建筑工程学院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

线下,该院在校班级均开展了 “弘扬科学家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为主题的班级教育课。线上,同学们还利用 “风启学林”主题社区观看了优质宣讲报告视频和学风精品课程。

此外,该院院长范家茂教授特别针对转段学生的学情特点,分别在11月10日和12月1日下午为2022级建工转段和工造转段学生做了题为“建筑行业需要什么样的建筑人”的专题讲座。他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激发学生自信自强的精神,倡导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从行业、企业用人需求的角度,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为将来奉献行业、服务社会做好准备;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结合期末考试,向学生强调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在学生心中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 形成良好的考风。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科学家的故事,更感动于中国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弘扬传承科学精神,立鸿鹄志,怀报国情,勤学上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宪法宣传周】聚焦党的二十大 学习宪法新征程——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