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善作善成——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期班长沙龙

2022-12-15 16: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间的互通互联,了解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难题困境,更好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12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期班长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克勇、副书记丁迎春、学管老师及全体在校班级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马振豪主持。

马振豪首先汇报了近期学院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随后,其他班级班长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对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进行展望。

院团总支书记张开从大局意识、奉献意识、主责意识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他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班长应与辅导员多主动汇报交流,成为辅导员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

丁迎春强调,学院的发展依托每一个班级的进步,班长作为班级负责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思考为什么做班长,怎么做班长两个问题,用强烈的责任心,维护好班级形象。

王克勇提出几点希望和嘱托,他表示,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班长的积极配合和有效落实。在当前形势下,大家仍然要做好班级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发展的事不做。近三年来,我们以风雨同舟的意志,淬炼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无惧困难、砥砺前行,赢得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从二十条到新十条,新的变化正在发生。面对疫情,我们要更有实力,更有底气,更有斗志。我们要时刻牢记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位班长也要承担起班级管理的应有责任。

本次班长沙龙既加深了班长们对自身职责的认知和总结,也加强了班长之间的联动,让大家定位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也更有信心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同台竞技展风采 青年教师共成长——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