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促发展 同台竞赛长技能——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科博杯”食品微生物技能大赛

2023-03-24 15:5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横向课题《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手册》编写工作进度,提升校企双方合作共识,3月22日下午,首届“科博杯”食品微生物技能大赛在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来自21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和21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班级共的92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同台竞技。

大赛由生物工程学院与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行业标准作为技能竞赛标准,对接企业实际工作需求,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项目两大模块。比赛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竞赛规则和标准,邀请了两名企业技术专家,与校内三位教师共同组成裁判组。

赛前,由郑学斌主任介绍比赛规则,他表示此次大赛活动是校企双方共同为学生搭建的技能展示平台,是检验校企协同育人成果、促进技术技能交流学习的盛会,也是推进横向课题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参赛选手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示自身技能本领。

随着裁判开始指令发出,92名参赛选手按照分批次进入座位。无论是接种取菌、平板划线还是培养基培养,选手们都沉着应战、规范操作。在长达3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都圆满完成各项指定任务,展示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裁判组也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位同学参赛作品进行准确评分。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随后,分别由企业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状。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发表合作感言,徐文环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科博非常重视食品检测技术人才培养和培训,通过校企合作,双方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此次技能大赛的举办,是科博与学院持久深入合作的体现,也是科博与学院孕育培养技术人才决心的体现,更是科博坚守食品安全事业底线,用初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体现。

该院院长刘修树充分肯定了比赛组织的各项工作。他勉励食品专业全体教师要继续创新培养模式,加强校企深度融合、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行业对接,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要以高水平赛事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努力推进该院办学高质量发展。

赛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企业人员以及食品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于生化楼一楼大厅拍照合影,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学雷锋劳动教育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