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领导讲话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2019-12-31 17:1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辞旧岁  跨越发展铸辉煌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我们即将迎来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0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向各位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广大同学,向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服勤尽岁月,不恐功愈微。2019年,我们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全校师生上下一心,推动学校事业取得了跨越发展。先后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荣获安徽省“高职发展标杆校”“技能大赛标杆校”“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等称号,成为 “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

2019年,学校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更严更实。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思想、制度、组织、纪律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精神以及总书记整治“四风”新批示,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顺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四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和第二次团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和团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查三问”、“大调研”等活动。一年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学校连续四年在市管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综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2019年,学校内涵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事业发展更快更好。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国务院“职教20条”和省教育厅两个“建设标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启动“双基”建设,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做好高职面向社会扩招工作,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的成绩。2019年,行政职能部门完成搬迁工作,“一校两区一园”全面实施。全日制在校生突破17000人,非全日制学历教育达5000人,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获得16个“1+X”证书试点,居全国职业院校首位。荣获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00余项,其中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1项。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招录新教师89名,引进高层次人才24名;晋级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出国(境)研修培训5人次,近10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立项省高校教科研项目64项,立项校级项目206项。完成省级、校级教科研386个项目的检查或验收工作。首届4名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赴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攻读本科学位。聘请韩籍教师1人,引进短期外籍教师4人次。接待国境外来访团11次,办理出国境手续13人次、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项目1人次。顺利通过教育厅招收国际学生资格备案审批,取得招收国际学生资格。首次成功开展德国留学生交流学习活动2人次。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实施“五大战略”“八大工程”,努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为打造“省内标杆、国内一流”职业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踏上新征程,展望新目标,奋勇拼搏、乘风破浪,共同谱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党委书记:罗兆好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在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上的主题发言 下一条: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