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 >> 正文

直属分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16:43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直属分党委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09会议室召开直属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党委书记祝建平主持会议并结合学习内容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直属分党委宣传委员朱鹏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岗位职责,进行了讨论。

随后,祝建平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详细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育技术技能型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阶段性和长远性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加深认识,对“十三五”时期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基本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倍感振奋,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保持警惕。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直属分党委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医学院开展2020年十一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召开11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