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1 14:00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校组织汇心湖、鼓山两校区师生共同收看大会实况。校党政班子领导等与广大师生一同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大会结束后,我校迅速掀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师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朋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庄严隆重,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百年辉煌,吹响了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进的强音号角。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将坚守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做一名可信、可敬、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福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透过屏幕看着现场的呐喊沸腾,我倍感骄傲,热血沸腾。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的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此时此刻,请让我这样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再大声说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丁迎春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观看了建党百年盛典,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立志一定要教育培养好青年大学生,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医学院教师孙亚萍说:“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愿以吾辈之青春,拥我盛世之中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轨道交通学院教师鱼洋表示,观看建党典礼,心情澎湃激动,建党百年,祖国繁荣昌盛,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全国上下齐心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回溯建党这百年征程,是无数前辈的付出垫定了今天美好生活的基石,这一切皆来之太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紧跟党走,脚踏实地继往开来,矢志不渝。作为一名教师,更应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提升自己,做学生们的表率,用爱心真心与过硬的专业素养引导莘莘学子们成为党的可靠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施芳芳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我不禁心潮澎湃,激动骄傲。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为这样的成就感动和自豪!何其有幸,我也是9千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何其有幸,我能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吾辈必将传承先辈志向,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

经贸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查天舒感慨道:“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实安荣,我已许深情,欣然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教师燕倩倩说:“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观看直播过程中,一种浓浓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满满。回顾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青年人,应该勇担责任,好好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周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我们已经迈入了事业发展的新阶段,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切实担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做到为师生服务办实事。教育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要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要把民心民意作为工作起点。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倾听呼声,真正从教学一线和师生家里出政策、出点子。要把见行见效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实招硬招,抓好落实落地。

汽车工程学院教金楚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总结和历史自觉,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每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融化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中,在新的征程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在百年辉煌的基础上为新的百年奋斗中再创新的辉煌。

李浩然同学说:“今天,我在手机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感慨颇深。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我们要继承弘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最后我也想像今天天安门广场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样大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王楠同学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明白我们青年人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在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添砖加瓦,只管报效为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永远不忘初心何在!

邓清秀同学表示,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百感交集。展望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要把非凡的历史智慧和力量转化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青年当有凌云壮志,祖国方能富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

徐月堂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要团结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传承与发扬中国人民伟大的团结精神,凝聚在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共同把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心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乐同学说:“观看大会时,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在心底说,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接过接力棒,持续奋斗,以青春之名,书时代华章,共建青春中国!”

随子豪同学则感慨道:百年前国家积贫积弱,百年后却国富民强;百年前我们接受了马列主义,百年后我们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14亿中国人民继续开创第二个100年的光荣道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奋斗的历史、前进的历史、复兴的历史,作为新青年的大学生,我们也当以史为鉴,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供稿:宣传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大型图片展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讲座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