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精神 悟思想 践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2022-10-22 11:1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飞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原原本本学原文。靳玉琼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部分),胡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学院教师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另一方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来。

深学细悟抓落实。该院开展了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根据集体备课方案和授课计划的统一安排,由陈平老师、吴敏洁老师针对专题五“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专题六“全面深化改革”内容进行整体设计。陈平老师从讲清“是什么”、讲透“为什么”、讲实“怎么做”出发,介绍了专题五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吴敏洁老师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出发进行了精彩说课,提出了化解教学难点的有效方法。与会老师围绕教学重难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靳玉琼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中。就下一步打算,靳玉琼指出,一是全体教师应迅速行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及时宣传贯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让思政课堂“亮”起来。二是加强集体备课,从教学总目标出发,聚焦到每个章节,实现集体备课和个性化教学相融合,让思政课堂“实”起来。三是教师应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会上,王文飞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好。要抓住精髓,抓住要义,抓住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入学、系统学、带头学,做好表率。二要宣传好。要把准重点,把准导向,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落实好。要学以致用,学思行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守正创新,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发挥好学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让思政课变得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