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赵瑞雪:热爱教育事业 关爱学生身心

2021-09-18 08:45 浏览次数:

赵瑞雪,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8年进入我校担任专职教师,兼任18城轨运营、19城轨机电1班班主任。工作以来,她一直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获得2020年、2021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称号。

不计得失,甘于奉献

轨道交通学院初成立时,人员少,事情多,赵瑞雪同志发挥党员作用,自觉加班加点,不论周末,不论节假日,办公室都有她加班的身影。她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不能计较一时的得失,我是学院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训室建设、定向委培班等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跟岗实习,提升业务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专业的专业带头人,赵瑞雪同志每年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到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跟岗实习,了解供电中心一线员工的工作内容、中心的工作流程与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将所学知识融于课堂,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她说,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最怕的就是被时代抛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站在时代的前沿,抓住专业发展的规律,学生要学的、学生想知道的、学生感兴趣的,都是我要学的,交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湖水,我现在远远不够一湖水,因此我要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一名专职教师,赵瑞雪同志主动承担专业中的“硬骨头”课程的教学,将难懂、晦涩的课程变成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关爱学生,亦师亦友

作18城轨运营、19城轨机电1班班主任,赵瑞雪同志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关心,想学生所想。学生想到的她想到了,学生想不到的她也想到了,她的一名学生说:赵老师虽然忙,但是在一些关键节点,比如订单班面试,一定会有她忙碌的身影,有她我们就感觉很安心,有她我们的心就定了。订单班面试那一周,赵老师召开好几次班会,从着装、妆容到面试技巧,赵老师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带着大家练习,当面试官问出赵老师压中的题目时,学生一下子就放松了,回答得特别自信,最后顺利通过了面试。

赵瑞雪同志说,她将坚持热爱教学工作、关爱学生,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教师节专题】苦心耕耘育桃李 一腔热血献教育——记医学院优秀教师吕小明 下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吴明丽:牢记誓词,做一名敬畏事业的辅导员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