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青年有话说 ——-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2-12-05 11:0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广大青年学生的理论基础,增强其历史担当和行动自觉,11月5日—11月30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青年有话说”系列主题活动。

11月5日,在指导老师杨帆的带领下,学会全体学生骨干在汇心湖校区思政馆观看红色经典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追寻革命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苦难历史,坚定历史自信,勇挑时代重任。观看结束后,全体师生结合自身,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做信念坚定、行动自觉、奉献作为的好青年。

11月24日,在汇心湖校区思政馆开展以“学二十大精神,悟真理价值”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争相发言,以不同形式讲述了自己所读之书蕴含的鲜明观点,阐述了自身的读书心得。交流现场讨论激烈,氛围浓厚,观点新颖,启示深刻,具有浓浓的书香之味,成效显著。

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部分思政课老师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部分学生骨干共同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21级学生骨干徐增芳主持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昊老师结合师生生活实际,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突出发展成果,给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主题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现场热情高涨、气氛活跃。随后,全体师生立足自身学习实际,紧扣宣讲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党的百年征程、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等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与会老师对学生的精彩分享交流做了点评,并就青年学生如何更好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指导。

靳玉琼在交流总结时充分肯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一学期以来的活动成效,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担当相关内容,援引中国古今典故、诗歌名句、名人事迹,生动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锤炼品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她希望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要发挥好学生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上当先锋树典型,做到学习上持续深入、行动上高度自觉、成效上显著突出。

百年青春心向党,砥砺奋斗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合职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嘱托,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智慧和信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将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在新时代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教育活动 下一条:乒乓跃动 青春飞扬——医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乒乓球比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