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讲英雄故事 传五四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7 15:32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讲英雄故事 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也是该院学生党史宣讲队首次开讲,团学工作指导老师施芳芳、建工学院第一届青苗班学员和20工造4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队的同学采用讲述与视频结合的方式,领着同学们再次回顾了革命英雄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邱少云的英勇事迹。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再一次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

随后,宣讲队还为同学们表演了红色情景剧《少年梦》,生动了再现了革命时期一个普通的青年大学生小武由学堂走向战场,弃笔从戎、投身革命的故事。表演真挚动人,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施芳芳结合活动主题上了一节《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须有担当》的团课。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大家更加愿意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建工学院学生党史宣讲队的成立,也是建工学院“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9期业余党校“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